环境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专题学习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6-09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环境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专题学习。

支部书记汪静娴同志主持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成效和短板不足进行介绍,阐明走法治道路的历史过程,以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相关法治知识的问答竞赛,以答题的形式,更深刻的加强了党员对相关知识的学习。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顺应事业发展需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加以推进。“法度者,正之至也。”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各位党员对中国法治道路的认识。

经过竞赛答题,各位党员表示认识到了自己在法治知识上的欠缺,纷纷表示应该要深入学习,使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脑,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完成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的重大壮举。

张晶晶同志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在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做知法、懂法、守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袁秋生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尤其是学好《环境法》,在未来工作期间,提高法治化水平。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