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开展“环保职场体验”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6-09

近日,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为强化“知识传授、能力提升和价值引领”三位一体的实践教育,特别邀请河海大学校友—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门主任梁仲燕为环境学院本、硕、博共计30余位学生做了有关环保职场体验的线上分享会。梁仲燕主任围绕自身职场经历、市场需求、校园成长和工作习惯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一个全面的分享,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解答疑惑,让同学们对职场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会上,梁主任特别向同学们分享一个观点,即无论是在职场还是学校都要先做人再做事、因事结缘、因人而交,无论什么岗位都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事多思考,以最大的热情和细致去对待工作才能走得更远。同时,面对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梁主任也从用人单位的角度给出了建议,她指出教育经历是打开社会大门的钥匙,特别是在经历了疫情大考之后各行各业的发展也面临着考验,在用人方面更是精益求精,严峻的就业形式对同学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不断深入了解、分析行业发展需求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战斗实力,从被动学习向自主学习转变的过程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引导自身朝着专业发展、精尖发展的方向去努力,才能在毕业时拥有更多的选择。

最后,梁主任鼓励同学们要敢于追求梦想,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并希望在与环科系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的过程中共建育人基地,培养出更多环保人才。环科系支部书记顾莉同志对梁主任此次的分享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国环公司的交流,不断借鉴社会实践经验、创新思想理念,扎实推动实践育人。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