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帮助同学们形成稳定的廉政道德,进一步升华同学们的道德信念、理想情操和意志品质,河海大学环境学院于2022年6月8日下午在水利馆B301会议室举办了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主讲,院组织员焦娇主持,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教育会议。  

笪书记以“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驰”为主题为大家授课。首先,笪书记带我们回顾了近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中提到“必须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到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的“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再到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提出的“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足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开辟,青年工作已上升为党治国理政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笪书记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大家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之后,笪书记教导毕业生党员们廉洁自律,不但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同时要在日常小事和生活小节上守住底线,克己慎行,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笪书记向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五点建议:第一,切忌有贪念,要清醒面对环境,学会明辨是非,“贪财而取危,贪权而取竭”;第二,正确面对权力,学会“常修为人之道,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第三,谨慎社会交往,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履职,踏踏实实做事”;第四,诚信科学研究,坚持“秉承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追求探索真理”;第五,恪守人生底线,保持“慎思、慎微、慎独”。

最后毕业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整个会议室,唤醒和激发了各位党员内心深处的党性观念,也鞭策和激励了各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底线,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