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2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6-15

69日晚,2022年环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于线上举行。本次动员大会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陈诗宇老师的实践动员,冯骞老师的实践指导和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

第一个环节,由2021级辅导员陈诗宇老师为本次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陈老师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需要在毕业前完成两次个人实践和一次团队实践。同时,在个人实践方面,陈老师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通过投简介或者他人介绍,确定好实践的地点和时间。

陈诗宇老师总结道,暑期实践不仅仅是为了完成基本要求,调研报告评优所积累的荣誉和实践过程获得的经验,对同学们的升学和就业都有很大帮助。

第二个环节,冯骞老师从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目标、策划、总结四个方面做出指导。冯老师指出,暑期实践在锻炼了自己和小组成员的综合能力的同时,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选题方面,冯老师建议从生活出发,结合自身专业的优势,学会聚焦,通过以小见大来实现目标。在如何进行实践这个问题上,冯老师给出了问卷调查、走访等方式,围绕着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来开展实践活动。在总结上,冯老师提出可以加入问卷中量化的数据,访谈的记录等,让总结真正有意义,有价值。

在动员大会的最后,由18级唐柏杨同学、19级鲍星辰同学和20级刘奕彤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各自介绍了自己团队进行实践的过程,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和相应的解决方法与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参考。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可以有所收获,并在暑期实践中创新进取,丰富自我!


图文来源:唐果

编辑:吴少停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