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7-01

2022年是建党101周年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合格党员,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环境学院党委于71日上午10点在水利馆301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副书记戴玉珍、组织员焦娇和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誓仪式。

入党宣誓仪式由组织员焦娇主持,仪式第一个环节是全体党员起立奏国际歌;第二个环节是学生党员叶津辰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第三个环节是本科生学生党员代表张世仪、研究生学生党员代表张茜发言。发言中,党员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有过硬的本领和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胸怀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大家一定要牢记今日的誓言,通过实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去奉献自己,燃烧自己!

最后,笪学军书记对参加宣誓仪式的新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祝愿。他说到,我们正处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年代,承担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各位学生党员今后都将成为这个时代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新时代对党员有新要求,我们大学生如何投入到这个时代当中去,如何适应时代要求,是每个青年学生值得思考的问题,特别是对广大党员同学来说,尤其重要。他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强调大学生是青年人中的优秀群体,在思想上行动上要比同龄人有更多的追求、更高的目标。我们不仅要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多方面能力的培养,更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学生党员来说,只有坚定自己的政治理想信念,才会更快更好地成长成才。他真诚地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在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同时,也要担负起作为一名党员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今天的入党宣誓仪式必将开启各位学生党员在奋斗征程上的新篇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开拓进取,不辜负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做出新一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