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理想信念课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9-21


202297日,学院2022研究生入学教育暨理想信念课如期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党委副书记戴玉珍、实验中心主任孙敏辅导员罗荣荣辅导员姜秋晨,以及学院2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笪学军书记给全体研究生新生讲授理想信念课。笪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2472022级研究生,提出以下六个方面的希望:(1)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品德修养;(2)尽早确立自我发展目标,规划学习生活;(3)刻苦奋斗,潜心研究,付诸行动,勇于实践,提升个人综合素质;(4)劳逸结合,积极参与体育锻炼;(5)保持积极心态,增强抗压受挫能力,有意识平衡学习与休闲时间;祝愿大家能依托环境院高水准的平台,实现自己追求的目标,开启一段充实的研究生生涯。

戴玉珍副书记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学术诚信宣誓。通过宣誓,戴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作为一名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的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奉献终生!因为有你,环境更美。

2022级市政一班杨诗瑶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一是要找准目标,制定计划,锲而不舍;二是要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三是要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展现了新生们对于未来求学与科研之路的积极态度。

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孙敏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要求每一位学生要遵守规范、安全实验,应养成的良好实验习惯,在以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从源头上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科研、教学的顺利进行。

最后,辅导员姜秋晨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要求,对同学们进行了日常规范教育、安全及心理健康教育和节约资源教育,期待同学们成为高水准、高素质、讲规矩、懂礼貌的河海环境人。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暨理想信念课,不仅增进了全体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使同学们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也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涯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规划。祝愿大家在这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心想事成,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因为有你们,环境会更美!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