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校史馆参观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9-23


202291517日,为了更好地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增强同学们对学校文化的荣誉感和认同感,也为了提高班集体的凝聚力,在各班班委的组织带领下,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来到了校史馆,在场馆人员的引导与讲解下,对我校的办校历史与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了解。

通过观看学校在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馆内珍藏的照片、历史物件等让同学们更好得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增强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自豪感以及对学校的热爱。

校史馆工作人员就河海杰出校友和河海发展的四个阶段(前期发展时期、华东水利学院时期、老河海时期和新河海时期)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过程和在一代代“水之子”砥砺前行、艰苦奋斗下取得的办学成果,看到了河海发展历史中的优良传统。

一幅幅老照片诉说着河海的往昔,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今日之河海,与河海先辈们数代人的共同努力是不可分割的。同时,通过展馆内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同学们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伴随着一个个历史名人故事的展开,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矢志成栋梁的决心。

最后校史馆讲解志愿者介绍了历年来学校卓越的领导师生及他们的优秀成果和贡献,同学们对优秀校友生发崇高敬意,也备受鼓舞,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水利强国做出贡献。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来到张闻天陈列馆。讲解员讲解道,张闻天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张闻天同志于1917年至1919年在河海大学的前身河海工程专门学校学习,这里是其伟大一生的光辉起点。张闻天于此接受了马克思主义,成为南京和江苏地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从而走上了革命道路。

一入河海门,一生河海情。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各班同学均被河海大学发展过程中的韧性和精神所震撼,加深了对河海的热爱之情与自豪感。“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作为河海学子,我们应该像革命先辈一样,心怀梦想,为理想而奋斗。我们定将秉承“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精神,不负时代期望,立足当下,脚踏实地做人,实事求是做事,精益求精做科研,赓续河海大学的伟大发展历史,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领头人。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