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环境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顺利举办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09-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2年暑期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914日中午,环境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答辩在博学楼b201举行。本次答辩邀请到了程宇老师、尤国祥老师、2021级辅导员陈诗宇老师、2022级辅导员张关强老师担任评委。本次答辩分为优秀团队评优答辩和优秀调研报告评优答辩,每个团队进行了3-5 分钟的 ppt 展示讲解,每组讲解结束后,评委老师具有针对性地做出了点评与提问。

参与本次答辩的同学们在暑假分别围绕生态安全、水质调查、乡村振兴、返乡支教等主题展开了实践。同学们以ppt为载体,从实践目的、前期准备、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逐一展开论述。内容介绍完毕后,评委老师不仅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实践心得和实践成果的转化提出问题,也为同学们答辩ppt的制作技巧、主题选择、报告篇幅安排提出了指导建议。评委老师们强调,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应努力达到“力有所投、学有所得、心有所感”的目标。

此次暑期实践评优答辩为各实践团队指出不足,明晰发展方向,使环境学院的水之子们意识到社会实践是广大青年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应在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继续发挥环境学院特色,传承河海精神。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