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学生骨干 | 环境学院2022年学生骨干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引领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环境学院于115日上午召开了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学生骨干"的主题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陈诗宇老师主持,会议邀请到了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老师、2021级辅导员王琼老师、2022级辅导员张关强老师。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环境学院部分2021级、2022级的学生骨干。

环境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姚雪桢同学对2022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她从“行思想旗帜,然时代烈宴”、“学生文化体育建设”、“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发挥核心力量,增强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带大家回顾了2022年环境学院学生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她强调,环境学院团委作为一心双环核心,要充分发挥核心表率作用。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学院同学展示学院和学校服务。

接下来,2021级环境科学1班班长魏子涵同学作为代表汇报了班级建设工作。魏子涵同学及时向老师反映工作情况,努力为师生构建交流沟通的桥梁。为提高班级的组织性、纪律性,增强班级凝聚力,魏子涵同学加强班级日程管理,协调班委工作,积极组织班级参与文体活动。在学风建设方面,她引导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互帮互助,互相鼓励监督,培养同学们的自我约束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探索的学习氛围。她表示,将继续做好班级榜样,全心全意为班集体服务,带领环科一班全体同学努力奋斗,树立良好的班级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对此,笪学军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重视学业,追求卓越;二、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敢为人先;三、明确目标,加强自身能力的锻炼。笪学军书记密切关注社会动态、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政策调整,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学习知识是我们在社会上的立身之本,是大学生的第一要务。除此以外,他还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社会时事,阐述了学生组织工作的意义以及培养个人能力的重要性。笪学军书记强调,奋斗才是青春的底色,要争做优秀的时代青年。

会议最后,2021级辅导员陈诗宇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陈诗宇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组织改革,聚焦服务保障,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品牌精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更稳步、有序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及时向书记、老师们汇报问题,及时沟通。相信通过本次座谈会,环境学院2021级、2022级的学生骨干们能够不负众望,彰显青春底色,展现环境风采。


图片来源:林肯 王子睿

文字来源:林肯 王子睿

编辑:郑允淇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