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庆祝二十大,咏唱经典颂芳华”合唱比赛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12-01

1126日,环境学院“青春庆祝二十大,咏唱经典颂芳华”主题合唱比赛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戴玉珍、学生处王婧、校团委嵇敏、高阳、法学院石依依,学院辅导员及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同学们用歌声传递爱国薪火,用青春唱响时代赞歌。

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为活动致辞。在致辞中,笪书记强调学院学子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弘扬爱党爱国主旋律,展现青春风采。二、传承红色基因,联结代代环境学子团结奋斗。三、深化红色精神,用实践贡献绿色中国。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发出奇光异彩。

上半场

21级环工二班带来的《国家》,充满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21级给排水2班所演唱的歌曲串烧,将三首歌曲完美融合,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万里山河的深情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22级给排水2班铿锵有力、震撼人心的《钢铁洪流进行曲》,唱响了对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礼赞;21级环境2班全体同学倾情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诠释了我与祖国不可分割的情感联系;21级环境1班则用一曲《我爱你中国》唱响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爱。

21级环科一班献上一曲《如愿》,歌声中诉说着对烈士的追思和对祖辈投身新中国建设事业的赞颂。“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这是一首温柔的歌,也是一首坚定的歌,娓娓道来,却又字字铿锵。它道尽了中国人血脉里割舍不了的情感羁绊,展现了父母一辈人的奋斗与拼搏,也激发了无数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将亲情与家国情唱进了无数中国人的内心。

在中场休息时,主持人与观众们开展了有趣的党史问答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学到了二十大和党章修改的相关内容,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

下半场

22级生态1班带来的《我的中国心》,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刻骨铭心的热爱;21级给排水1班的《我爱你中国》,寄托了他们对祖国海清河晏的祝愿;21级环工1班的《万疆》带我们领略了华夏之壮美与山河之壮阔。

22级环境二班献上一曲《灯火里的中国》,演绎出灿烂辉煌的中国梦,千家万户,灯影婆娑;百年目标,全面小康;冉冉灯火,巍峨中华,一派国泰民安、海清河晏之景。何其有幸,生于巍巍华夏,何其有幸,见证耀眼中国。

21级生态一班将《我们走在大路上》《红旗飘飘》和《精忠报国》完美融合,歌声中映射出当今中华的富强和谐和青年们精忠报国之决心。几经风雨,几番开拓,我们信心百倍、团结一心走在前进的大路上;红旗飘飘,飘扬着我们的光荣与自豪,飘扬着我们的梦想和骄傲;风波亭里忠魂不散,黄花岗上英气尚存,在精忠报国的路上,他们是祖国最忠诚的卫士,是中国人民的保护神。

在未来,河海大学环境学子们将不负众望,怀揣着赤诚之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

2022环境院合唱比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

2021级环科1

二等奖

2021级生态1班、2022级环境2

三等奖

2021级环境1班、2021级给排水2班、2021级环工1


优秀奖

2022给排水2班、2021给排水1班、2021环境2班、2022生态1班、2021环工2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