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本科生师生篮球赛成功举办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12-06

为庆祝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周年,增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提高师生身体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1127日我院成功举办环境学院本科生师生篮球赛。

 球赛赛况

第一节

比赛伊始,教师队率先跳球拿下球权,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李一平老师先发制人,命中全场首个运动战进球。此后教师队连续发力,里突外投多次打进,率先打出一波小高潮。与此同时,侯俊老师也紧跟步伐,配合着全队的节奏不断组织进攻,通过多次中远距离投射不断扩大比分,最终教工队以2214领先学生队8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

学生队开始反击,通过几次犯规罚球和三分球入网将比分迫近至4分。学生队青春活力,教师队稳健从容。三秒区内,他们拼抢每一个篮板,全力拿下每一次封盖。他们的行动向每一位观众展示着篮球精神,即使处于劣势,也要寸土必争,挡拆配合,包夹防守,队友的给力配合让比赛更加精彩。虽相对落后,学生队多次轮换交替进攻,毫不气馁。至上半场比赛结束,比分为44:39,学生队将分差迫近至5分。

第三节

易边再战,经过中场调整休息,下半场球员们体力大大恢复,比赛节奏顺势加快。快速的攻防转换,巧妙的传球配合,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完美弧线,擂起战鼓。转身、变向、上篮,双方队员都咬紧牙关,发起一次又一次强攻。尽管学生队奋起直追,但在李老师和侯老师的组织下,教师队保持稳定发挥,凭借精准的投球和默契的配合,始终占据领先优势。

第四节

末节比赛,学生队调整部署,开始了疯狂的反扑,比赛局势也开始扭转。教师与学生有来有回,互不相让,双方频频进球。学生队凭借一个三分球将比分追至68平。现场气氛急剧攀升,学生队没有就此松懈,而是牢牢把控比赛节奏,最终逆风翻盘,以8279的成绩获胜。

赛后感想

夕阳西下,紧张激烈的篮球赛圆满收官。回想这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满是力量与速度的对抗、热爱与激情的对决。本次球赛提高了师生对体育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给师生间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展示了环境学院师生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环境学院将在这股朝气中继续奋勇向前!

文章来源:张关强  陈梦圆

图片来源:朱逸伦

编辑:吴远驰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