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办的BIM课程培训顺利结业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2-12-19

为响应环境类专业培养需求,培养适应行业未来发展需求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人才,提升学生创新信息化与工业化交叉融合的智慧设计能力,环境学院于202210-12月邀请了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BIM中心副主任陶在来以及姚杰老师等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学生进行专业培训。课程培训内容主要包括BIM建筑施工图设计、BIM结构施工图设计、BIM机电施工图设计BIM构件族创建与管理等模块

经过2个多月的课程培训(48学时),学员们全面学习了BIM技术应用流程并熟练掌握了常规BIM模型在楼梯结构、幕墙、通风系统、给排水系统等实际工程中的设计技能。CAD相比,Revit通过三维模型实现更优的可视化,让人更加直观展现当前空间所有结构及设备的位置分布关系和层次关系,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专业理论与工程实践问题的理解和结合。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未来会继续加强BIM的学习,为掌握前沿的工程设计技术打下基础,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河海环境学子的力量。

最后,由市政工程系主任罗景阳老师主持BIM课程的结课仪式,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BIM中心姚杰老师为每一位顺利结业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部分学员感悟

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夏颖:

经过近两个月的BIM培训,我深刻感受到BIM技术的强大功能,它所具备的三维信息建筑模型作为一种有效的设计沟通和表现工具,为项目各参与专业人员之间创造了一个基于三维模型的协同工作环境,减少了施工过程中的返工问题和材料浪费,更好地实现进度控制和优化施工方案。通过此次学习,我受益良多,在提高自身建模能力的同时,也在宏观上对建筑工程建设有了更系统的认识。


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王金毅:

很荣幸能参加本次学院组织的BIM培训,通过学习,我深切感受到了BIM模型可以直观展现整个项目的优势。与CAD相比,Revit可以让人更加直观展现当前空间所有结构及设备的位置分布关系和层次关系,利用三维模型实现更优的可视化,同时兼具渲染等其他强大的功能。此次培训让我们受益良多,不仅学习到了Revit软件的知识和基本操作,也学到了BIM技术的先进理念以及一些实际工程中的问题,增加了工程经验,我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也会重视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程相结合。最后,非常感谢学院的组织和老师们的付出,让我们有机会来进行本次学习。


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宣干:

为期八周的BIM培训于今天落下帷幕,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培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BIM对未来工作带来的优势。BIM模型可以直观的向人展示项目3D模型,让人很容易就查看出当前空间中所有结构及设备的交错关系。当然,这只是 Revit的一部分,BIM所具有诸多优点,利用三维模型方便进行更好的沟通—可视化;能在项目建设前期检查出项目的不兼容性以便及时调整—协调性;对复杂结构工程建模优化—优化性;制作三维技术交底及三维图纸—可出图性等等。此次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不光学习到了Revit的软件知识,同时也学到了BIM技术的先进理念。最后,感谢学院和培训机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2019级环境科学(中外合作办学) 黎祎杨:

此次BIM课程历时将近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我学到了很多有关建筑信息模型的知识。感谢姚老师的细心指导,感谢罗老师以及学院给予的这次机会,这会是我一次很宝贵的经历。我会带着学到的知识,继续努力。


2021级市政工程 吴鑫明:

非常感恩学院的关怀和厚爱,非常感谢姚老师的讲解和指导,非常感激同学们的答疑和帮助,让我们圆满完成这次BIM培训课程!两个多月下来,姚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建筑基本结构梁板柱的结构画法,了解了幕墙及楼梯的设置,掌握了给水、排水、消防、暖通管道及附件的画法,给我们日复一日的科研生活中平添了几分乐趣。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