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沛芳院长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3-03-11


3月2日,院长王沛芳教授面向2020级环境生态专业全体同学讲授了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开学第一课,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20级辅导员曾莉老师和全体2020级环境生态专业同学。

王沛芳院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逻辑框架,结合生态环境行业发展前景,面向同学们重点授课,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等与生态环境治理相关的新理念和新思路。王院长表示只有深入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发展理念的重要科学内涵,明白其中蕴含的丰富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不断以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才能筑牢生态环境保护的精神高地,更好地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助力。

          

王沛芳院长站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角度,引导同学们将个人目标与国家需求对接,明确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突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王院长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等大型环保科普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要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环境科普工作中的作用,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环保知识宣传,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身边群众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引领我国环保事业建设开辟新境界、迈上新台阶。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努力探索有价值的研究课题与项目,不断接受新思想,形成新观念,拓展新思路,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大胆创新,肩负起推动国家环保事业发展进步的历史责任

最后,王沛芳院长在总结中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注入新活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来源:曾莉 陈梦圆

编辑:石妤辰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