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激扬青春,动感河海”师生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成功开展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3-03-2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环境学院“激扬青春,动感河海”师生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通过体育运动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导学关系、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有助于同学们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塑造水之子砥砺奋进的健康基因。


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作为河海大学环境学院传统的三大竞技球类运动,多场不同层级的正式比赛及师生友谊赛已在学院平台以多种形式开展。在举办多项竞技体育比赛的同时,也会穿插一些趣味运动活动来调动同学们的运动热情。运动与学科专业特点相结合的模式使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也是环境院在体育活动举办过程中的全新尝试。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师生羽毛球友谊赛

其次,环境学院研究生借鉴小组互助学习的经验,依托学生课题组与社区,将运动小组合理融于学生社群,形成“健身‘环’社区”的全员运动氛围。身为环境学科,环境学院将体育与学科特色相结合,将低碳环保通过小组日打卡践行于生活中,开展“‘步履不停’微信步数打卡”“‘奋楫争先’荧光夜跑打卡”,在身边日常为“碳中和”“碳达峰”共享力量。

 “奋楫争先,逐梦夜跑”荧光夜跑活动

同时,为了塑造浓厚的体育氛围和优良的体育传统,使河海学子将体育运动融入日常生活,让更多同学体会运动的乐趣,环境学院创建体育宣传专栏,以环境学院研究生公众号“HHU环聚河海”为平台,开设体育活动记录专栏“运动嘉年华”,分享体育运动的经验及技巧,播报体育赛事的举办与成果。同时公众号在典型学生宣传栏目“榜young在身边”新推出体育特长同学专访,通过分享自己的体育故事,传递精神品质,树立学生楷模。


该系列活动的圆满举办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提高了师生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一系列体育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情谊,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加强了我院学生之间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我院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相信在未来,“环境er”们必将把这种拼搏精神发扬到学习生活当中,在今后的日子里乘风破浪!


供稿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