笪学军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3-03-20


31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面向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全体同学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开学第一课。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班导师刘建超,2021级辅导员陈诗宇老师、王琼老师和全体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的同学。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其内涵并运用于学习生活中,笪学军书记为同学们整理了三个主要内容,循循善诱地引导同学们体悟二十大的精髓所在。

      

笪学军书记首先教导同学们要立大志,心怀“国之大者”,培养爱国情怀。笪学军书记提到,同学们应把爱国之情转为报国之行,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需求对接,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并为之奋斗。在学习方面,他指导同学们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艰苦奋斗,善于斗争,注重学科知识和人文素养的综合培养,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

同时,笪学军书记还告诉同学们要长立志,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前行。在向目标前进的过程中,要肯吃苦,更要不怕吃苦。同时,他还说,同学们要不断挑战自己,在遇到挫折时,要相信“柳暗花明”。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应找到自己的道路,跳出舒适圈,向上突破自己的极限,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笪学军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保持身心健康、培养强大的社会适应能力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保持科学规律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建立起积极、健康的人际关系。笪学军书记还建议同学们,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后,可以适当地放松身心,进行一些娱乐项目,度过一段愉快的大学时光。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笪学军书记这堂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开学第一课将帮助同学们迅速振作精神,调整状态,以饱满的信心与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去,并在新的学期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爱国报国的拳拳之心,努力奋进,超越自我,为环境学院的明天书写新的璀璨篇章!


文字来源:魏子涵  滕梓昕

图片来源:王琼  朱鹏飞

编辑:吴远驰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