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立德树人守初心,师德师风固基石”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3-04-28

4月28日,环境学院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立德树人守初心,师德师风固基石”在水利馆402会议室举行。河海大学“优秀主讲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2022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郑晓英教授做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笪学军主持。

郑教授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新要求、新使命,号召大家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忘初心,认真履责。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了解、宽容和信任学生,平等地对待学生,在尊重中走入学生的心灵,不仅要成为智慧的教育者,更应成为学生成长路途中的引路人。与此同时,全体教师更应以身作则、与时俱进,深挖专业教学中的思政资源,将家国情怀有机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争做“四有”好老师。郑教授分别从任课教师、班导师、研究生导师三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了日常教学及学生指导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细致、生动、娓娓道来,老师们受益匪浅。

笪书记最后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师牢记教师的使命与职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更应在思想上为学生解惑、在学习和生活中为学生解难,兢兢业业做好教育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