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志愿者赴江苏省暨南京市第三十二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3-05-23

随着“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到来,为激发学生社会服务意识,提升自身节水意识,5月16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江苏省水利厅的号召,派出志愿者参与江苏省暨南京市第三十二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后,河海大学合唱团登台献唱一首《节水中国》,他们激情澎湃的歌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唤起大家心中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接着,河海大学环境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姚雪桢上台发言。她在演讲中强调了水与人类生活之间的密切关联,并说明节约水资源行动刻不容缓且任重而道远,呼吁人们一起行动起来。

“大手拉小手,节水进校园”的活动中,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小学校园,通过主题班会和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孩子们宣传节水知识,发动中小学生爱水惜水节水。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所学知识向社会宣传合理用水、节约用水的理念,响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的主题。我们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建设好祖国的绿水青山!

图片来源:陈瑶 

文字来源:张捷

编辑:胡苏亭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