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建功新时代”党日活动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3528日,河海大学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建功新时代”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学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一进门,庭院中正对大门矗立着周恩来总理的全身铜像,表情沉着、坚定、机智、从容,生动表现了周恩来总理的革命家风度。

中庭的一座高6. 5米、宽3. 3米的大型汉白玉浮雕是整个展厅的视觉中心,上面雕刻着中共代表团领导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的群像,画面成S型,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漫长曲折道路和我党事业后继有人,汉白玉浮雕四周陈列着国共两党重庆谈判和南京谈判的文献史料、照片及部分实物。

二楼的一些旧报纸和文字记载更加真实地体现了中共代表团为和平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同时也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假和平、真内战的丑陋行径。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形成了统一站线,教育了人民,促进了第二条战线的形成,加速了解放战争的胜利。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实地感受了周恩来同志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与当时国民党进行谈判的历史,深入了解了当时青年一代爱国民主运动的实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勇于担当、忠诚奉献、团结自律、不畏艰险、坚韧不拔、无私忘我的崇高革命意志、弘扬革命精神,建功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