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先锋号,服务我先行

来源:环境学院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3-09-12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大力弘扬劳动精神,202396~8日,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党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号,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6日,支部小组党员积极配合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接待工作。活动现场,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支部党员不仅热情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提供所需表格和材料,还耐心地回答新生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新生们顺利完成报到流程。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志愿者们设置了信息点,向新生提供了校园地图和导航,介绍校园内的重要建筑和设施,指引新生到达各个部门和学院。同时,支部党员还提供手推车和搬运工具,协助学生将行李搬运到宿舍或寄存处,让新生们轻松应对入学时的行李问题。党员志愿服务队提供了贴心的“一站式”服务,为迎新日的校园呈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7日,随着新生们陆续报道后,小组党员带领多位同学开展行李搬运工作,并帮助他们整理宿舍,解答新生生活上的困惑。随后,带领新生参观了校园,重点介绍了闻天馆、水利馆、河海馆以及人才储备的历史底蕴,并通过对河海大学专业特色的讲解,使同学们对环境学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

8日,为给广大师生营造更为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支部成员于环境楼开展教室卫生清扫活动。支部党员拿起抹布、扫把等清扫工具,对教室进行全面的清理,有的擦桌子,有的扫地,有的摆放桌椅,相互合作,认真、细致地打扫每个角落,确保卫生不留死角。此外,支部党员还对楼道进行了打扫,扫除落叶、碎纸屑等垃圾。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教室和楼道变得更加整洁明亮,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了实处。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切实的帮助,也弘扬了环科支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经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一名党员同志所需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环境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